weenmeen

减肥是有保持期的 猫宁减肥记



 

-你还在减肥吗?

-是什么激发了你减肥的想法?

-你为什么多次减肥,但始终未成功?

 

-不记得了!

-你呢?

-我也不记得了!

 

我突然想起一个姑娘对我说过,减肥应该有仪式感,你必须给减肥设一个保质期,过期作废,但凡一厢情愿,点到为止,要是过度强求,那份决心就变味了。

 

那个姑娘叫猫宁。

 

她说,减肥是有保质期的,鸭舌七上八下涮15秒就够鲜,提拉米苏的最佳赏味期只有一天,今天的香辣蟹和小龙虾不能明天见,所以,你说你想减肥的时候,你就得执行啊!不然截止日期一到,你依旧是个胖妹。说到这里,我饿了。

我问猫宁,那么多眼花缭乱的美食被你借喻以减肥,你没有50米冲刺到美食店大饱口福的冲动吗?

猫宁答:曾经,我会。

 

 

减肥是我们经常谈论的话题,减肥也是女性终身奋斗的大事,为了曼妙的身材,为了健康的体魄,甚至是为了获得自信。减肥对于男性来说,就是戒烟,戒烟也是他们永恒的话题。运动戒烟、用嚼口香糖代替吸烟、吸电子烟往往都不能轻松战胜对烟草的依赖。

 

而人们与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猫宁把它定位为瘾:爱吃是一种瘾,爱抽烟也是,一个瘾字都能在鸦片战争中使泱泱大国走向灭亡,生灵涂炭,更何况是摧毁你那点薄弱的意志力。

 

运动健身三分钟热度,从饮食上控制,见到甜点、火锅、冰淇淋就控制不住。总之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研究表明,一天中,人类将近50%的行为都不受意识掌控,而是习惯性反应。滋养一个坏习惯毫不费力,我们只要随心所欲即可,但若是改变它则需要我们强烈的自律意识,以及改变的决心和毅力。大量例证都表明,一般人做出改变,几天或几天后就会败下阵来,由此可见坚持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减肥更是如此。

为什么人们明知道有些改变可以改善生活,却还是避免和拒绝做出改变?

人们“决定”做出改变的那一刻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为什么改变既可以是循序渐进的,也可以是突发的、戏剧性的?

遭遇创伤和灾难时,为什么有些人无法适应甚至一蹶不振,而另外一些人却可以在逆境中迅速成长?

逐渐发生改变的过程中,什么是激发这一事件的转折点?

为什么大多数改变即使效果良好也很难坚持下去?

猫宁说减肥实际上和心理学也有很大的关系,你去看看那些没减肥成功的人,大多是还没打起精神,沉侵在悲观消极中的人,你以为他只是减肥不成功吗,其实生活中也是一团糟。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难道自己胡乱制定一堆不靠谱的计划就能成功了吗?

 

每天有无数的人问我究竟如何减肥,但是当我告诉他们时,他们不按方法去做,反而去网上扒一些营销文来反驳我,真是无力吐槽。

 

减肥=整容?开什么玩笑......那叫重生!

减肥药减的不是脂肪,可能是你的命!

曾经狂甩140斤的“减肥王”,10年后逆袭健身男神还抱得美人归。

 

咱们只是减个肥而已,没有必要把命搭上吧,还有平时撩不动的男神女神们看到减肥成功的我,真的会上来把我生扑吃了吗?

 


 

为什么减肥不成功是因为我们往往走不出身体上的舒适区,心有余而力不足,并非自己做不到,而是我们无法知晓改变背后的心里奥秘。甚至有人在我日更的减肥视频下留言说,减肥先从心里运动,我每天在床上默念三小时,“我能瘦”便会有奇效吧。

姑娘我想佛祖挺忙的,怕是听不到你的祈求了。

 

减肥的日子真的可以用昏天暗地来形容。每天都是无数的减脂运动,吃不完的减肥餐,以及难以承受的减重压力,猫宁说减肥没多久有一个小徒弟想要加入减肥阵营,也像模像样的跟着猫宁学了起来。

 

标准的减肥指南

少食多餐,拒绝暴饮暴食。

“细致”地吃每一餐。

健康作息。

制定固定的运动计划。

 

看上去好像没有毛病,加上姑娘年轻,底子好,也只是想起到一个塑形的效果,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猫宁也是寄予了厚望,于是小徒弟也开始给师父说了自己的时间表,但是仔细一看,这竟然是长达一年的减肥计划,妹子也宣称,减肥就是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

 

但是姑娘却忽略了一点,就是人的惰性,什么是惰性,惰性是指因主观上的原因而无法按照既定目标行动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是人的本性之一;不易改变的落后习性;不想改变老做法、老方式的倾向。当一个人有惰性心理时,做事就会迟迟不行动,一拖再拖,简单地来说,给你的时间越充足,你就越不想去做,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在你最富有激情的时候,你不抓紧行动,而是把它交给时间,那么最后得到的也只是一个敷衍的结果,前面说过,减肥是有保质期的,而猫宁的保质期是一个月~2个月。

 

你不把自己逼进死路,你怎么可能重生?

 

这时候会有人跳出来反驳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很多人都是经历种种失败才能够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成功名人,但是在这里我想说,成功给你的失败时间是有限的,一次、两次、三次不行咱还有第四次、但是它总有个期限,如果爱迪生1001次时电灯还没发明成功,你敢保证不会有其它人成为电灯的创始人吗?

 

就好比你想减肥对前任二次吸引,但是你失败的时间能不能短于他牵手下一任的速度呢?

 

在认知和行动上来说,猫宁还是做得很到位的,

作为一个小的网络减肥红人,既遵守自己的原则,每天不达标就绝不休息,又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调皮可爱,再辛苦,脸上也还是挂着那一份自信的笑容。

 

在每天发布的打卡减肥教程中,也帮助了一部分人获益,有的粉丝很活跃,每天留言私信说了很多要减肥的决心,计划,但是却没有认真执行,反而来质疑这些方法是否有用,难道是160斤掉到106斤这样的视觉效果还不够好吗,人是可以换,那张脸你不记得吗?

 

有的粉丝呢,却是深沉的忠实粉,自己每天按着课程做,有什么困难问题还会主动发问,再配上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减肥对比图。对于这样的粉丝,猫宁会积极的支持她,一方面在线解疑答惑

一方面把自己减肥一个多月以来的小窍诀悄悄告诉求美者,还会时常邮寄一些小礼物当做鼓励,但是具体送了什么,至今也没有告诉我们,别以为我不知道,又是她最喜欢的海贼王玩偶。

 

因为她曾说过;不夏,你认识路飞吗?

我说:当然了,那个傻小子,大部分90后都认识吧。

猫宁:有时候减肥就像一场航行不是吗?我想做路飞那样的人,不到终点绝不罢休,成为减肥界的海贼王。

 

这样的猫宁,真是很难不喜欢她吧,有时候觉得她太固执,有时候又为她这样的精神所敬佩。

 

我问猫宁:如果减肥的保质期的时间到了,你真的能放弃减肥吗?

她说,你有信仰吗?

我以为以为是像宗教那样的信仰,脱口而出说:当然有,如果穷得连饭都吃不起的时候,我就要去接受佛祖的普度众生。

猫宁:不夏,你连信仰都种族歧视,还排外啊。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我也是吃过很多减肥产品的,要么就全是副作用,拉肚子拉得要死,要么,就是和饮料一样,虽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完全没效果啊,托福朋友介绍,我找到了SOLE FIT ,刚去时我也很怀疑。和普通人相反,我最容易怀疑这种网红减肥产品,毕竟我是上当受骗很多次了的,但自从尝试过后,我就被其效果折服了。

 

这种效果不是立马就出来的,我战战兢兢的做着拉伸,有点饿的我喝了他们的代餐奶茶,味道还不错,没有神奇的立马就瘦了,而是由衷的饱腹感,我不想再吃别的东西,教练说,你今天怎么不叫饿了,平时你都是半小时就开始说自己饿了,我没有说我喝了代餐奶茶,因为我怕教练责怪我乱用减肥产品,但是心里还是很担心过一会会不会一泻千里。

 

很幸运的是,这一次我终于用对了产品,平时糊里糊涂的闺蜜终于也有脑回路正常的时候了。我不必强求每一个人相信,因为毕竟肥肉长在你们自己身上,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统一回答那些问我到底怎么瘦下来的人,我就是那么做的。

 

猫宁说: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种病叫拖延症吗?这个词在钱鹤脍炙人口的《明日歌》中首次亮相:"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以前认为,除了抽脂切胃,这世上根本没什么神奇的办法能让你既饱口腹之欲还能瘦成闪电。可一说到减肥,许多人口号喊得震天响,身体却很诚实。我总结了一下,他们是怎么口口声声把减肥这件事变成明天的事的呢?

 

口号一:等我办健身卡就减肥!

你脑补了一下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魅力四射,半年后在票圈大炫六块腹肌的样子。

然后现实中的你,继续心安理得地葛优瘫。

 

口号二:等我下班后一定减肥!

你幻想了一下下班之后回到家,点上熏香,铺上瑜伽垫,做一个岁月静好的美女子。

然后现实中的你坐回到办公椅上,大口大口吃着油腻的外卖和加班餐。

你心想没事,现在还不算太胖,再吃一个炸鸡腿,大不了晚上多做几个拜月式。

 然而你吃下去的每一块炸鸡,都是“能量炸弹”,热量越积越多,最后就变成了肚子上的游泳圈。

 

口号三:等我忙完这阵子就减肥!

 想象中的你忙完了这阵子就可以过早睡、早起的日子,吃营养均衡卡路里经过严格的计算的一日三餐。

你不知道,其实“等我忙完这一阵,就可以忙下一阵子了”才是人生真相。

 

减肥之所以那么难,就是因为你总觉得它需要一个郑重其事的节点,没有这个节点,就不算开始。还有甚者最后以工作忙碌为借口,工作忙碌并不是你自我放弃的理由OK?那些始终维持着曼妙身材的工作女强人们,哪一个不是良好习惯的保持者?

《穿Prada的女魔头》中时尚女魔头的原型—— 美国版权威时尚杂志《VOGUE》主编Anna Wintour,尽管已经年近70岁,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身材和皮肤。

 

这个在时尚界呼风唤雨的人物,每晚10点睡觉,5点起床,6点锻炼,然后梳妆,8点已经在VOGUE开始工作。

 

不要相信成功人士一晚上只睡5个小时的神话,“乔布斯4点起床,扎克伯格经常连续几天不睡”都是幸存者偏差。

 

所以,你没必要非得等一个契机才开始减肥,那样一来减的不是肥,而是你的自控力和效率。所以也论证了减肥保质期的重要性,在某一阶段想要取到什么样的效果,做不到怎么办?努力去做到,没有正确的办法怎么办?去找正确的办法。

 

那猫宁是怎么做的呢?

 

1 她会在手机上装各种外语学习软件,以便减肥成功了,去世界看看。

2 她会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出现在前任面前,问他我和你现女友那个好看。

3 她会统计最近的追求者数量及质量来判断自己最近减肥后的魅力是不是大增。

 

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减肥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你得有目标,得有希望,有乐趣,就好比你试过了很多普通的衣服最终才挑到最完美的那一件,好比你试过很多减肥药都无效但最后一款让你成功减肥。

 

这些都是乐趣,也是成长,我们不用去相信一天减10斤的辅作用产品,找到适合自己的,只要能够让你快乐的减重,有饱腹感,慢一点又能怎么样呢?

 

但是你要记住:“减肥是有保质期的。”

 


 

 

 

 

 


评论